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股票市场何以与经济学息息相关,无疑是其价格的升跌无不由市场力量所推动,那么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股票
股票

1、宏观因素:包括对股票市场价格可能产生影响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

2、产业和区域因素:主要是指产业发展前景和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对股票市场价格的影响。它是介于宏观和微观之间的一种中观影响因素,因而它对股票市场价格的影响主要是结构性的。

3、公司因素:即上市公司的运营对股票价格的影响。上市公司是发行股票筹集资金的运用者,也是资金使用的投资收益的实现者,因而其经营状况的好坏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极大。而其经营管理水平、科技开发能力、产业内的竞争实力与竞争地位、财务状况等无不关系着其运营状况,因而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影响着股票的市场价格。

4、市场因素:即影响股票市场价格的各种股票市场操作。例如,看涨与看跌、买空与卖空、追涨与杀跌、获利平仓与解套或割肉等行为,不规范的股票市场中还存在诸如分仓、串谋、轮炒等违法违规操纵股票市场的操作行为。

以上就是关于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