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自动清洁功能是怎么回事

现如今,市场上出售的空调功能越来越强大了,从最初的节能空调已经发展成了智能空调,而现在有些空调还有自动清洁的效果。那么空调自动清洁功能是怎么回事呢?

空调自动清洁功能
空调自动清洁功能

1、很多品牌的空调已经研发出了自动清洁的功能,上市之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通过消费者的实际体验,确实发现自动清洁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

2、所谓的空调自动清洁功能,采取的是两种方法。一种就是冷凝水除尘的方式,因为室内空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过滤网还有蒸发器上面就会有灰尘。通过这种除尘的方法就是在蒸发器上面形成水柱,将灰尘滴入到水中,再冲洗,进入到排水管,能够将灰尘粘带水一起排出室外,起到清洁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自动烘干蒸发器,做到了防止细菌滋生的效果。

3、还有一种就是空调的过滤网上面安装了电磁刷,启动空调之后,电磁阀也在运行当中,它会不停运动,将过滤网上的灰尘刷落,就能够起到清洁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空调自动清洁功能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