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地暖不热要放水

地暖让我们在冬天能从下往上都感到温暖,而且地暖节约空间,使得我们的生活环境更舒适。很多地暖用户都知道,地暖有时是需要放水的。那么究竟为什么地暖不热要放水呢?

为什么地暖不热要放水
为什么地暖不热要放水

1、地板采暖管中有空气。长时间使用地暖后,空气会进入管道,这将影响热水的正常循环并导致地暖不热。另外,空气中的氧气可能腐蚀金属,因此地暖必须释放水。

2、防止冬季管道冻结。在冬季,某些用户可能不使用地暖。此时,由于低温,地暖中的水将结冰膨胀,管道将被挤压,如果冬季不使用,则会直接损坏管道,所以要及时放水。

3、避免供暖后堵塞。当采暖期结束时,许多用户可能会忽略地板采暖,或者不释放所有的水,并且管道中的水中还会残留一些小颗粒。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后,许多水垢附着在管道的内壁上。它会导致堵塞并影响来年的供暖水流量,从而使地暖不热。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地暖不热要放水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