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入门之小额保险是什么

中亿财经网7月14日讯,小额保险是一种依据保险经营原理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保险保障的机制,其保险金额较少,保费较低,保险期限较短,产品形态一般是风险保障型,投保和理赔手段比较简便,基本属于微利经营。那么保险入门之小额保险是什么呢?

保险
保险

1、小额保险是一种依据保险经营原理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保险保障的机制,其保险金额较少,保费较低,保险期限较短,产品形态一般是风险保障型,投保和理赔手段比较简便,基本属于微利经营。

2、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指一种针对小额贷款借款人或者借款企业行为提供一种保证的保险,申请贷款的人或者企业在还款期间因为各种原因逾期还款,银行将进行追讨,如果仍然不能完全偿还剩余贷款,保险司需要按照合同约定向银行还清剩余的抱紧和利息剩余部分。

3、在中小企业小额信用类贷款机制尚不成熟的今天,将保险和贷款捆绑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模式,能够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融资支持,从而助推着中小企业迅速发展。

4、信用类贷款一般在15万以内,而15万用于个人消费还是可以的,然而用于企业经营就太少了,而很多小微企业缺少担保和财产抵押,办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通过保险很多小微企业能够快速获得贷款。

不仅如此,很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保费在2%左右,而担保贷款每年的担保费大多在4%左右,相比较之下,投保个人小额贷款保险比申请担保类贷款成本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