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级人像拍照技巧是什么

人像拍摄其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很多新手在拍摄的时候都是茫然的,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什么准则,所以拍摄全凭感觉,之后却是错误百出,那高级人像拍照技巧是什么?

人像拍照
人像拍照

1、适合表情:拍摄坐姿人像,适合摆出静态的表情,这拍照的基本基础就完成了。

2、拍摄坐姿:拍摄坐姿人像对身体关节的处理十分重要,一般很少有摄影师会拍正面坐姿人像,因为正面坐姿模特的膝盖是朝向镜头的,这样模特的腿就会显得非常粗和短。

3、坐时不要太实:在坐时也不要坐的太实了,坐太实了给人一种精神萎靡的感觉。可以虚虚的坐,这样给人的感觉会很舒服。

4、穿显身材服装:因为坐着身形就不会完全展示出来,所以大家在拍摄坐姿人像时尽量不要让模特穿宽松肥大的服装,让模特穿显身材的服装。

5、身体比例:坐着摆姿势时先要从镜头中去寻找最合适的身体比例,比例适合看起来才会舒服。比如:身体露出来的部位,腿、手臂、腰部等等,千万不要出现因转动挤压而造成皮肉扭曲的线条。

以上是关于高级人像拍照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