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拍人像的技巧方法是什么

人像摄影有很多技巧,与其说技巧,不如说说那些要避免的坑。只要不踩坑,避免一些常犯的错误,拍出的照片一般不会差太多,那拍人像的技巧方法是什么?

拍照
拍照

1、借助倒影拍摄:直接拍摄人物,给人的视觉感受不强,所以借助倒影拍摄人像,会更有吸引力、更有层次感,借助地面积水,拍摄倒映在水面上的行人,有画中画的视觉效果,虚实结合。

2、借助玻璃拍摄:城市中,办公楼、店铺、住宅等都有很多透明玻璃,透过玻璃拍摄会有不同的画面感受。但透过玻璃拍摄建议使用手动对焦,避免对焦到玻璃上,比如在玻璃上喷上水珠,再透过玻璃拍摄人物,会有滤镜的效果,画面更有趣味性。

3、借助夜晚灯光:夜晚,有各色灯光,借助这些灯光我们可以拍摄出有创意的光效人物。比如借助店铺的灯光拍摄人物,相当于为人物增加一层光效滤镜。

以上是关于拍人像的技巧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