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很多人购买单反相机就是为了拍出好看的、富有意境的照片,但拍照也需要技巧或专业知识的,如何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拍摄
拍摄

1、服装搭配:由于雪景是白色的,而白色是百搭色,服装颜色和风格上没有太多的限制,只要跟定下来的拍摄主题搭配好就好了,模特服装方面尽量选择修身的。

2、正确的曝光:正确的曝光是拍摄雪景中最基本的要求。拍摄时应灵活的利用现场的光线,合理的选取各种角度来构图,如果白色占据拍摄画面的比例较大,就会导致自动曝光出来的照片效果偏灰,此时我们需要进行曝光补偿才能获取正常的曝光。

3、调整白平衡:在平常的拍摄中,大部分相机的都平衡都是自动的,但是在雪地里,周围特殊环境的影响使数码相机的自动白平衡功能并不是十分准确,而手动调整的精确程度要胜过自动调整,所以这个时候最好采用手动功能来调整数码相机的白平衡,这样拍摄的照片色彩才能被正确还原,才最真实。

4、避免逆光拍摄:拍摄雪景人像时,除了合理构图外要尽量避免逆光拍摄,在拍人像时多用30-60度顺光并按手心、手背测光,减4分之1补偿爆光(AUTO档时)拍摄。

5、后期修片:在雪地中拍摄,如果前期为了迁就雪地的曝光而使人欠曝一点,那么后期可以把人物局部提亮,使照片整体曝光正常,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修饰出完美的人像作品。

以上是关于如何能拍出好看的照片的全部内容,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按照上面方法去拍摄,这样拍出来的照会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