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F基金可以做空吗

ETF基金是交易所型交易基金的意思,大多数ETF基金都是跟踪某一指数的,投资ETF相对投资个股而言,避免了繁琐的选股流程,但是ETF也有下跌的时候,这时候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有做空的想法,那么ETF基金可以做空吗?

ETF基金可以做空吗
ETF基金可以做空吗

1、ETF基金可以做空。想做空ETF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证券公司的融券业务来做空,即向券商借入ETF再卖出,以“高卖低买”;二是通过对应的金融衍生工具来进行做空,比如说期货、期权等。

2、通过融券来做空ETF的条件与股票融资融券业务的开通条件一样,市面上也有很多ETF基金可以通过融券交易,比如南方创业板ETF、广发中证50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安创业板50ETF等。

3、通过金融衍生工具做空ETF的话,目前国内主要的金融衍生工具还是期权,主要有上证50ETF期权、沪深300ETF期权这两种产品,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入认沽期权或者卖出认购期权的方式来进行做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ETF基金是否可以做空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