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住证提前多久续期

根据相关规定,在外务工人员需要在居住地办理好居住证,拥有居住证可享受相关的政策福利。不过居住证有使用年限,到期之后需办理好续签手续。那么居住证要提前多久办理续期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居住证
居住证

1、居住证一般提前1个月申请续期。很多地区规定居住证有效期为1年,每年要注签一次;每满一年的前一个月,大家可携带身份证、旧的居住证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续签手续。如果我们的地址等资料发生变化,还需携带现居住地证明等资料。

2、居住证签注也可网上申请办理,比如说我们关注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入居住证首页,点击申办签注选项,填写好个人信息点击提交,并且预约EMS上门取居住证。通常5个工作日之内,相关工作人员会将签注好的居住证寄回。

3、居住证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好注签手续,如果忘了注签居住证过期了,在过期的60天内是可以申请续期的。不同地区对于居住证补办续签手续的时间规定会有所不同,具体的要求大家可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居住证逾期会导致居住证无法使用,知道补办好了注签手续。

4、居住证虽然可以补办注签手续,但是居住证持有人的居住年限却是从补办注签之日算起的。居住证的居住年限是很重要的,比如说有的地区规定想要申请落户,需满足居住证满7年的要求。

关于居住证提前多久续期,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