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住证续签流程有哪些

现如今基本上的城市对外来工作者都要求办理居住证,这对于常年生活在家乡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居住证对外来工作者来说意义重大,此证能让外来工作者享受当地户籍住民的权益,但居住证要是过期的话就代表作废了。那么居住证续签流程有哪些呢?

居住证
居住证

1、拍照:首先申办居住证续期者到具有二代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照相馆拍摄相片,并取得居住证相片回执。

2、提出申请:拍照后申办人持办理所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或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提出申报居住登记要求。

3、填表审核:申办人领取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及项目变更申请表填写完整,然后再交由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对上交的材料及登记表进行审核。

4、领取凭证:审核上交资料齐全后,工作人员就会打印发放居住证领取凭证给申请者,同时将资料录入信息系统,上传制证。

5、领取证件:待受理机构收到居住证之后,便会通知申办人凭领取凭证前往领取证件。

以上就是关于居住证续签流程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