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住证一天能办下来吗

现在很多人在外地打拼,为了生活的便利性,其会在常住地落户或者是办理居住证,以免在后期需要办理业务时,耽误时间,那居住证一天能办下来吗?

居住证一天能办下来吗
居住证一天能办下来吗

1、据了解,居住证一般不能在一天内办理下来的,需要15-30个工作日才能领到居住证。居住证的办理需要申请人提供一些相关资料,并前往居住地辖区内的派出所进行办理,资料提交后,还需要填写一些表格,并且派出所一般还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资料的审核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并且办理居住证件要制卡,制卡也需要花费时间。一般居住证的办理时限为自受理之日起15日,若是遇到特殊情况,办理时限会延长,但不得超过30天。

2、居住证的办理一般需要申请人提供一些资料,最基本的是本人身份证、相片,但是居住证申请的缘由不同,递交的资料也会存在差异。一般以住所申请的,要提供住址证明,比如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住宿证明等等。以连续就读申请的,一般需要提供学生证、连续就读的材料等等。

3、此外居住证一般是需要申请人亲自到场进行办理的,若是有特殊情况,可出具委托证明让他人代办居住证,但是委托人除了要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身份证明和代办的证明文件。

以上就是关于居住证一天是否能办下来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