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

银行的理财产品分为很多的风险等级,银行客户需要符合风险等级方可进行有关理财,其实大部分人的测评结果都是r2较低风险,那么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呢?

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

1、R2级的意思是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的风险等级,银行理财分为五个等级,有低到高分别是:R1(谨慎型)、R2(稳健型)、R3(平衡型)、R4(进取型)、R5(激进型)。

2、投资者在银行开通理财业务的时候一般都会事先做风险测评,只有在风险评测结果符合相关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才可以开通该理财业务。

3、许多投资者觉得,自己比较清楚自身的风险偏好,所以没必要做风险测评,实际上银行风险测评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综合做出的,风险偏好是主观内容,而风险承受能力是客观内容。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银行理财R2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