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

商业医疗保险由保险公司发售的具有营利性质的保险险种,而社保又被称为社会保障,是国家组织的非营利性的一种保障。那么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呢?

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
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

1、属性不同:商业医疗保险是属于社保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来保障人们的健康;而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是属于一种基本医疗保障。

2、主体不同:商业医疗保险是由商业保险公司经营的;而社保则是由政府或其设立的机构运营管理的。

3、实施方式不同:商业医疗保险是基于双方当事人自愿的原则进行投保的;而社保则是具有强制性的。

4、保障功能不同:商业医疗保险主要保障的是医疗方面;而社保除了具有医疗保障之外,还有养老、生育、失业等多种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商业医疗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