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股打新规则有哪些

参与A股打新,首先需要开立证券账户,沪市股东户、深市股东户、创业板权限,现在正值科创板上市,如果要打哪个市场的新股,要将这些相关账户和权限都开通。下面一起来看看A股打新规则有哪些。

A股打新规则有哪些
A股打新规则有哪些

1、市值要求:T-2个交易日前的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达到一万,上海和深圳分开计算,都要达到这个条件。深市每5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5000元市值可享有一个申购单位,沪市每10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每10000元市值可享有一个申购单位。

2、申购时间:新股申购时间为发行当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同A股交易时间。

3、申购次数:身份证下开立的所有券商账户重复申购,只有第一次申购有效,每个帐户只能申购一次。委托不能撤单,新股申购期间内不能撤销指定交易。

4、申购配号:T+1日公布配号,每一个申购单位分配一个申购配号,同一笔申购所配号码是连续的。

5、申购缴款:新规则无需提前准备资金,T+2日晚会公布中签号码,如果确认中签,在T+3日下午四点之前保证帐户有足额资金,系统会自动缴款。无法全额缴款的情况会按照账户内余额部分扣缴,计算一次不全额缴款,一年内满三次将在六个月内不允许申购新股和可转债。

A股的新股发行一般不会破发,只要中签之后新股上市涨幅较大,收益可观,所以投资者可关注新股申购日历,预祝中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