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交社保退休后怎么办

很多年轻人都有不想缴纳社保的想法,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缴纳费用比较多,企业职工还可以和单位共同承担缴纳社保的费用,但是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就完全需要自己承担高额的参保费用,那没有交社保退休后怎么办呢?

社保
社保

1、靠存款、理财生活。如果经济条件优越的人,只能靠家中的存款、理财来生活,估计也是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太好,所以年轻时,不重视社保的办理,想来是有后路的。

2、靠儿女生活。年轻时不买社保,家中儿女也不重视老人买社保,老了缺乏劳动能力,唯一的依靠就是家中的儿女,儿女孝敬老人,负责为老人养老送终也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3、办理低保和困难补助。自己老了没有劳动能力,缺乏生活来源,只能办理低保。低保制度也是党和政府为特殊困难群体设计的一项社会救助制度,也是对没有退休金的老人能得到帮助的一个最有效的办法。

随着各地养老金政策不断上调,人们享受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到社保的重要性,所以建议年轻人还是要尽早缴纳社保,为以后的生活长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