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保存面粉

对于爱吃面食的北方人来讲,面粉可是生活的必需品。无论面条还是馒头,它的原材料都是面粉;毫不夸张的讲,北方人的生活是离不开面粉的。那么如何正确保存面粉呢?

如何正确保存面粉
如何正确保存面粉

1、可以在装面粉的容器里放一些花椒,这种作物可以隔绝绝大部分虫子的衍生,有效预防面粉中虫子的出现。

2、储存面粉时要把它放到密封容器内,然后选择阴凉干燥的地方,最好还是可以通风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把面粉放在在潮湿的环境中,潮湿环境容易让面粉发霉,加快它的变质速度。

3、一定要养成定期打扫储藏面粉周围环境的习惯,保持环境干净整洁,而且也要保持周围没有异味,这种方法可以降低面粉滋生虫子的概率,提高面粉利用率;也能防止面粉串味,影响后期制作。

4、不要想着面粉放好就万事大吉了,还要定期把面粉拿出去在太阳下暴晒,因为在暴晒过程中不仅可以防止面粉变潮湿,还可以除去里面的虫子,可谓一举两得。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正确保存面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