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面粉有哪些居家小妙用

面粉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面粉可以制作出很多不同的面点食物,但其实生面粉还是有很多居家小妙用的,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生面粉有哪些居家小妙用呢?

面粉
面粉

1、清洁纱窗:有时候都知道家中的纱窗时很难清洗的,尤其是厨房的纱窗上会有很多的油污,但是如果这个时候用生面粉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可以在盆中加入100克的生面粉,然后加入清水搅拌成糊状,再用百洁布来刷洗就可以很好的将纱窗上的油污刷下来了。

2、炸油过滤:有时候在做菜的时候会用到大量的油来炸东西,这个是后用过的油变得很浑浊,如果想要二次利用这个油的话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将油再次加入,然后倒入面粉炸一下,之后再将油过滤一下,炸油就会变得很清澈了。

3、清理油污:因为面粉有很强的吸油能力,所以在洗碗的时候也可以用到面粉来帮忙清洗碗筷上面的油污,这可以在面粉中倒入清水,调成很稀的面粉水,然后浸泡油腻的餐具,过五分钟之后用干净的海绵擦洗就可以了,碗筷就会变得不油腻,而且十分的天然健康。

以上是关于生面粉有哪些居家小妙用的介绍,如果家里有面粉的话,清理油污时候可以尝试使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