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麦粉和荞麦粉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很容易把全麦粉和荞麦粉混淆部分,所有购买时候常常分不清楚,那全麦粉和荞麦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全麦粉
全麦粉

1、成分:全麦粉是一种没有添加增白剂和增筋剂的原色、原味面粉,其中含有很多的粗纤维,没有一般面粉那么精细。荞麦是一种粮用的蓼科双子叶植物,同时荞麦粉也是由这个植物研磨制成的粉状食材,起源于我国。

2、营养:全麦粉内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而且其中含有钙质、铁质含量甚至超过了大米,还含有膳食纤维。荞麦中的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且其中的铁、锰、锌含量比一般谷物高,同时含有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

3、用途:全麦粉可以做成面包、馒头、煎饼等食物,而且由于全麦粉含有膳食纤维,因此特别适合想要减肥的人士食用。荞麦粉可以做成馒头、馅饼、面条、发糕,荞麦粉做的面食适合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

以上是关于全麦粉和荞麦粉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