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包粉与高筋粉有什么区别

对于喜欢吃面食的朋友们来说,几乎每天都要吃一些面食,或者是自己做一些面制品,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面粉,而面粉的种类有很多,比如面包粉与高筋面粉,那么面包粉与高筋粉有什么区别呢?

面粉
面粉

1、特点不同:面包粉的面筋含量高,质量好、韧性大、弹性好、吹泡体积大。高筋面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而且面包粉由硬麦制作而成,高筋面粉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

2、用途不同:面包粉是面包专用粉,除满足面包的蛋白需求外,还加入其它利于面包的营养调节剂,通常只用加工面包。高筋粉的蛋白含量虽没有面包粉高,但是高筋粉除用做面包外,可以用来做面条、水饺,还可用来做披萨等食物。

3、成分不同:面包粉为提高面粉的面包制作性能,向面粉中添加麦芽、维他命以及谷蛋白等,增加蛋白质的含量,以便能更容易地制作面包。高筋粉的蛋白质含量一般是11%-13%,而面包粉的蛋白质含量通常在14%以上。

综上所述,面包粉与高筋粉在特点、用途和成分上都有区别,面包粉主要用来做面包,添加麦芽、维他命以及谷蛋白等,面筋含量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