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怎样储存面粉不生虫

夏季潮湿闷热,湿度也比较大,因此像面粉这类比较容易受潮的食物在夏天非常容易生虫,那么夏天怎样储存面粉不生虫呢?

夏天怎样储存面粉不生虫
夏天怎样储存面粉不生虫

1、密封保存法:夏天可以把面粉先拿出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上几个小时,冻死虫卵。再把家里边的油桶或者大饮料瓶洗干净晾干,把面粉放进去后拧紧盖子后,放在阴凉的地方,就能让面粉保持干燥不会生虫。

2、白酒防虫法:用一个瓶子装上50克白酒,不用盖上盖子,然后把瓶子埋在面粉里,瓶口要高出面粉,再把面粉袋子封上。随着袋子里边空气越来越少,白酒会挥发至空中,挥发的乙醇具有灭虫的效果。

3、花椒防虫法:将面粉放在干净密闭的容器里,然后将花椒粒用透气性好的纱布包好,放入容器中;或者把一张纸放在花椒水里浸泡一下,然后晾干放在面粉上,这样也可以防止面粉生虫;还可以像存放大米一样先把盛面粉的袋子放置在花椒水中浸泡,晾干后再盛面粉,也能有效防止面粉生虫;也可以用密封塑料袋保存面粉。除了花椒之外大蒜,橘子皮,柚子皮这种带有浓烈气味食物都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驱虫效果。

关于夏天怎样储存面粉不生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