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灭火器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吧,为了满足人们灭火的使用,市场上也就有着各种各样的灭火器,那么在选择时根据用途来定,这样出现火灾时才会用得上,对火灾消灭起到更好的效果。那么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灭火器
灭火器

1、这种产品在运输跟保存时,一定不可以将它倒立放置,同时还要防止它放在太阳晒得到或者是雨淋到的地方,防止接触到高辐射跟高腐蚀性的东西,建议放在零下十摄氏度中,另外还要注意它的通风,防止出现受潮的现象,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它的使用。

2、在使用后,如果用量在比较少时,也要按照根据把它送到专业点进行维修和充装,才不会影响到下次的使用,另外不能随便对它进行更改,要不也会影响到灭火器的正常使用。

3、在使用中,要定期检查一下产品是不是完好无损的,如果有异常,要马上把它送到专业维修地进行维修,更换一下器件,也还要按照相关的规定实施报废制度,一般来说在五年左右就要对它的筒体、器头等试验一下,只有检测合格才能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