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压岁钱怎么处理

春节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畅饮畅聊,做为长辈给孩子压岁钱也是老辈人流传下来的,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压岁钱的数额也是水涨船高,过一个春节下来孩子的压岁钱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那孩子压岁钱怎么处理呢?

孩子压岁钱怎么处理
孩子压岁钱怎么处理

1、给孩子买衣服。用孩子的钱给孩子买衣服,将来等孩子年龄大了,也可以更好的给孩子解释压岁钱的用处。

2、教育基金。孩子大一点之后,就要上幼儿园、小学、初中了,将来的学费开支一定不小。毕竟现在的教育花费可不低,提前存钱也有未雨绸缪的作用,以免将来为这个事情发愁。

3、爱心捐款。家长当然也是可以选择带孩子做一些有教育意义的事,比如在过年的时候,带着孩子去慈善机构捐一些善款。从小就给孩子灌输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也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也会让钱花的更有意义。

4、孩子喜欢的东西。春节这个节日就是为了奖励大家一年来的辛劳努力,因此给大家买一些礼物也是很合时宜的。当然这个也包括孩子,所以家长们最好给孩子买一些他喜欢的东西,让孩子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

5、开设儿童银行卡。现在很多的银行有推出儿童银行卡,儿童银行卡也可以储蓄、取款、转账、消费,甚至有的儿童银行卡还可以搭配一些专属的理财产品。

现在为孩子处理好压岁钱是每个家长都应该思考的问题,这不仅是为了存钱,也是为了教会孩子以钱生钱的方法,这样也是主要培养孩子的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