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毛球修剪器

毛球修剪器叫剪绒器、衣服刮毛器、衣服去毛器,适用于修剪棉毛类衣服因为穿久了衣物表面起的毛球,是一种简单实用的小家电。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的毛球修剪器品牌,那么如何选购毛球修剪器呢?

如何选购毛球修剪器
如何选购毛球修剪器

1、根据功率来挑选。家用电器的功率往往对其使用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毛球修剪器自然也不例外,毛球修剪器的电机功率越大,意味着刀头的转速越快,修剪效果越好。目前市面上质量好的毛球修剪器功率能达到4w以上,而劣质的产品只有2W大小的功率,效果自然不好。

2、根据刀头来挑选。首先看刀头的材质,刀头所用的材质决定着毛球修剪器的锋利程度和耐用性,目前优质的修剪器刀头一般选用合金材料或专业的不锈钢材料来制造,刀头硬度大韧性好不容易出现断裂,而且也更加锋利。其次还要留意刀头的设计,质量好的毛球修剪器使用的是三叶的刀头设计,修整的效果更加平整快速。反观廉价的毛球修剪器采用的是普通不锈钢或铁质材料,耐用性差,刀头只有两叶,修整效果比较差。

3、根据供电方式来挑选。目前市面上的毛球修剪器有充电式和即插即用两种供电方式,充电式的毛球修剪器在没电的时候不能马上使用,只能等待充电完毕后才能使用。而即插即用的修剪器只要在使用的时候连上电源线后即可使用,比较方便,但使用时必须连接着电源线,目前质量较好的毛球修剪器一般兼有以上的两种供电方式,既可即插即用又可以充电后再使用。

4、看转速是否够快。毛球修剪器是通过刀头高速旋转转动的原理来实现去除毛球的,因此刀头的转速快慢就直接影响了毛球修剪器的使用效果,刀头转速越快,修建的效果就会越好,质量好的毛球修剪器每分钟的转速能到到6000转以上,转速如果没达到标准的话,效果自然就没那么好了。

5、看网罩的材质和设计。质量好的毛球修剪器会使用优质的不锈钢网作为材质,而且网罩厚度设计较薄,有利于修剪。另外网罩的大小也决定修剪的效率,网罩越大,修剪效率越高,小网罩很难做出大孔径的网眼,难以应付较大毛球。

6、根据配件来挑选。很多朋友在选购毛球修剪器时只看修剪器的主机,很容易忽略所配的配件,其实当某些配件不齐全的话是会对毛球修剪器的使用和保养带来不便,像一些大品牌的毛球修剪器另外还会配有吸尘刷、清洁刷、保护盖等配件,大家可以在选购时多咨询一下卖家配件的情况,多选购配件比较齐全的品牌。

毛球修剪器具有着使用比较方便,用交流电更省钱的优点,又有着用途单一的缺点。另外大家选购毛球修剪器需要考虑功率、刀头、网罩的材质和设计等,货比三家,合适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