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压岁钱怎么给合适

过年压岁钱是我们每年,都会收到或发出的红包,而很多朋友对于孩子压岁钱怎么给是困惑的,那孩子压岁钱怎么给合适?

压岁钱
压岁钱

1、根据自己的收入确定:这一点很好理解,挣得多可以多给点,挣得少就少给点,关键是不要和别人攀比,根据央视网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人都认为压岁钱500元以下比较合适,其中认为应该给100-200元的人最多。

2、不应超过平均水平太多:即使是富裕人群,给压岁钱时也不要“有钱就任性”,而应该照顾到周围人的感受,你一个人给的多了,似乎是很有面子,但实际上却把其他收入较低的人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3、兼顾其他情况:压岁钱毕竟属于人情来往,每个家庭情况不一,选择也不一样,晚辈中只有一两个孩子和有一二十个孩子,压岁钱肯定是不一样的;关系较近的和关系疏远的,压岁钱也不会一样。

以上是关于孩子压岁钱怎么给合适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