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余额宝会赔本金吗

支付宝作为一款国民级的应用,其中余额宝的也是为广大国民所知晓的,余额宝作为一款理财产品,众所周知,理财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那么余额宝有没有赔本金的风险呢?

余额宝会赔本金吗
余额宝会赔本金吗

1、余额宝赔本金的风险是非常非常低的,除非经济上出现了特别大的风险事件,或者余额宝的管理上出现了乌龙,余额宝才会赔本金,不过这些都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

2、归根结底来看,这是受余额宝投资标的的影响,我们把钱投入到余额宝中,余额宝也是将钱购买市面上金融资产进行投资的。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的范畴,货币基金所投资的金融资产主要是一年期以内(均期为120天)的国债、央行票据、商业一银行票据、政府短期债券、信用度极高的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

3、在以上货币基金投资的金融资产中,收益主要是来源政府、央行、商业银行,因此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收益是非常有保障的,基本上不会出现赔本金的状况。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余额宝是否会赔本金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