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余额宝资金锁定是什么意思

余额宝是一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许多支付宝的用户都有把钱存放在余额宝中的习惯,但有时候,当用户开通一些业务后,会出现余额宝资金锁定的情况,那么余额宝资金锁定是什么意思呢?

余额宝资金锁定是什么意思
余额宝资金锁定是什么意思

1、余额宝资金锁定是指用于因为开通了一些业务使得余额宝的部分资金暂时无法使用。余额宝资金锁定的情况有很多种,主要包括以下。

2、花呗提额锁定。花呗有一种提额方式是通过锁定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提额的,需要还款后方可将余额宝内的资金解冻。

3、笔笔攒锁定。笔笔攒是支付宝中存钱功能,每用支付宝进行消费,便会有相应的资金存入到余额宝中锁定。

4、蚂蚁心愿锁定。开通了蚂蚁心愿后,需要终止蚂蚁心愿或者待心愿完成后方可取出。

5、预约定期理财产品被锁定。在成交以前这笔资金会冻结在余额宝中。

6、还贷管家锁定。当开通了还贷管家的定期转出功能后,用于还贷的金额将被冻结在余额宝中。

以上就是余额宝资金锁定的主要类型,希望帮到有需要了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