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会导致社保失效

社保是我们的一个社会保障保险,我们通常知道转交给别人使用会导致社保失效,却不清楚一些不注意的方面也会导致社保失效,下面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情况会导致社保失效吧。

什么情况会导致社保失效
什么情况会导致社保失效

1、我们平时都知道,转交自己的社保卡给他人就医是会导致社保失效。

2、冒名使用,将本该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使用他人的医保卡支付,这样是会导致社保失效。

3、伪造或是使用虚假病历、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疾病诊断证明等医疗文书和医疗费发票,将这些不当行为作为医保卡账号报销的凭证,这是一种医保欺诈,同样会导致社保失效。

4、持社保卡者使用社保卡在医院报销超出病情所需药量的药物,再转手卖出,这种违法操作属于套取社保基金行为,也是会导致社保失效。

5、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如以药换药、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不正得利行为,导致社保失效。

6、持卡人使用社保卡购买生活用品等与疾病吴志杰关系的用品,会导致社保失效!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会导致社保失效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