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栗怎么保存时间长

大家都知道板栗又香又好吃,而且板栗含淀粉,糖类,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到成分,常吃板栗可补中益气,对身体有非常好的作用。可问题来了,那板栗怎么保存时间长呢?

板栗
板栗

1、土地掩埋法。将板栗从壳中取出,稍加风干。装入陶瓷容器或者玻璃容器中并密封好。挖坑将其掩埋,等到想吃的时候再挖起来,风干时不能干的太严重,稍干即可。

2、通风保存。将没有去壳的熟板栗,置于通风干燥地方即可,该方法可保存板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3、降温冷藏。新鲜的板栗可以将它清洗干净后放置在外面将表面的水分晾干,再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装入,并且将袋口或者盒口进行密封,然后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层内,这样的方法可以将新鲜的板栗保存一个月左右并且不变质。

4、坛罐保存。将新鲜的板栗洗净晾干后,放入已经比较干净干燥的坛罐内,然后装到七八分满左右再放入一些稻草塞在里面,而后再将坛罐倒放在比较干燥的地面上,这种方法只能用于储藏少量的板栗,不宜大量保存。

以上是关于板栗怎么保存时间长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