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栗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板栗是很受欢迎的坚果之一,肉质细密,香甜适口,营养丰富,但板栗的保存是个问题哦,保存不恰当,就容易失去原有的味道,那么板栗的保存方法是什么呢?

板栗
板栗

1、可以通风保存。新鲜的板栗放在通风的环境中保存不容易坏,在保存时应该把新鲜的板栗先放到通风的地方晾晒2到3天,然后再找通气性好的布袋,将新鲜板栗装到布袋中,再把布袋悬挂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这样能让新鲜板栗保存三四个月不变质。

2、可以冷藏保存。平时购买到新鲜板栗,还可以冷藏保存,在保存之前,用盆装适量的凉开水并加入少量食用盐,然后把板栗放入到盐水中浸泡十分钟,进行简单的消毒杀菌处理。泡好以后取出晾干表面的水分,再装入塑料袋中,把口扎紧,再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这样可以让板栗保存一个月不变质。

3、可以用沙子保存。生活中常见的沙子是可以用来保存板栗的,特别是需要大量保存板栗时,可以把新鲜的板栗放在阳光下晾晒一到两天,然后埋入沙子中就可以了,注意在阴凉处理为宜。

4、可以密封保存。板栗在密封的环境中也能保存较长时间,可以把购买回来的新鲜板栗,直接装入到可以密封的保鲜袋中,然后把口封好,再放到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凉环境中,这样也能让里面的板栗保存较长时间不变质。

如果想要保存好板栗,那么通过以上方法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