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空调省电小技巧有哪些

夏季的温度非常高,很多家庭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空调属于大功率电器,所耗费的点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夏季空调省电小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空调
空调

1、不要频繁开关:电器在通电启动时需要耗费大量的电,所以平时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如果短时间外出,就不需要关空调,重新开启反而会耗费更多的电。

2、适当调节温度:一般25~27度是人体的最适宜温度,将空调调整到这个范围,能降温省电,若是空调的温度很低,会非常耗电。

3、适时调整风速:刚打开空调的时候,由于室内温度比较高,应该调整高冷功能,室内温度降下来之后,应该调为中速或低速,不仅能够减少噪音,还能起到很好的节能作用。

4、定期清洁:定期清除室外机散热片上的灰尘,灰尘过多会使空调用电增多,严重时还会引起压缩机过热、保护器跳闸。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夏季空调省电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