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堵车怎么办

每年节假日时候,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出行准备了,不过从往年的节假日出行数据来看,节假日出行都会在高速上堵车的,那高速堵车怎么办呢?

高速堵车
高速堵车

1、粮草准备充足:上高速前,一定要将邮箱加满,避免堵车的时候燃油耗尽,千万不要等到油灯报警。此外,一定要带足饮用水和食物,这样在高速堵车时,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应对。上高速前记住两件事:加满油、备足干粮。

2、尽快驶离高速:在高速极度拥堵的情况下,建议车主可以利用导航系统查看最近的高速出口路况,就近下高速公路,选择省道或者绕开拥堵路段再上高速。

3、调整心情:在堵车的情况下,人会很容易烦躁。这时候,可以和家人朋友聊聊天,听听音乐,放松心情。

4、不可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我国道路交通法规规定,占用应急车道,会被罚款200元并扣6分。

假期期间高速拥堵是在所难免的,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门,这样既可以避免堵车也能保护环境,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