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服务区可以掉头吗

其实上过高速的人都是知道的,上面的行驶速度是比较快的,因此车开过的可能性也是挺大的,那高速服务区可以掉头吗?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1、高速服务区不可以掉头,高速上的服务区是高速公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设施,能为驾驶人员提供很多便利,通常情况下在高速服务区是不能掉头的,根据我国高速公路交通法规定,在高速上的任何区域是不允许车辆掉头的,否则就属于违规行为。

2、即使在高速上的服务区也是不能掉头的,同时也掉不了头,由于高速上只有往返的车道,有些部分的高速服务区上留有一个通道是给内部人员执勤的时候使用的,除此之外,在平常的时间内是不允许其它车辆通行的。

3、如果想在高速上掉头,最好是在下一个高速出口下去后再进行掉头,也就是对面的车道,否则就属于逆向行驶,而根据我国道路交通的安全法规定,在高速上倒车或者逆向行驶、掉头等不仅要给予罚款,还可能会吊销执照。

综上所知,高速服务区不可以掉头的,如果想掉头只能在下一个路口下高速再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