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遇到下雪怎么开车

随着冬季的来临,我国诸多地区的降雪频率都各种的增多,虽说降雪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再高速上驾驶的车辆来讲却是一大难题。那么高速遇到下雪怎么开车呢?

高速遇到下雪怎么开车
高速遇到下雪怎么开车

1、减速慢行: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要确保安全行车唯一的方法就是一个字“慢”,诸如遇到雪天开车,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的通过结冰路面。

2、保持匀速行驶:在冰雪路面行驶路滑,如果突然踩刹车,加速、减速,突然转动方向、甚至平时在路上不成问题的路况问题,都很有可能引起侧滑。所以在冰雪路面行驶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

3、与前车保持距离:因为雪天路滑,其制动距离比干燥柏油路延长五到六倍。再者就是是雪天不宜采取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雪天走高速公路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既要考虑能见度因素又要考虑路滑的因素。

4、巧减速慢转向:在积雪成冰的冰雪路面上行驶,从高速减为低速时,不能急收油、踩脚刹!要逐步减档,利用发动机低速档的制动力进行减速。转向也要先减速,然后慢打方向盘,适当加大转弯半径。转向操作要均匀和缓,方向盘打急了不但不拐弯,反而会使转向轮打滑,失去方向控制。

以上就是关于高速遇到下雪怎么开车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