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要注意什么

理财型保险,它和保障型保险并不相同,理财型保险的本质是一种投资,和互联网理财、债券、股票等没有差异,它们都属于投资工具。那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要注意什么呢?

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要注意什么
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要注意什么

1、货比三家。同样的投资型险种,不同险企旗下都有类似产品,但保险公司经营规模、实力差距、投资运作风格却不一样,在投资型产品的设计、费用、收益、保障等方面就会有区别。到各家险企摸底,才能选到性价比最高的投资型产品。

2、购买投资型险种切忌过量。一般应控制在家庭收入15%之内,且投资必须多元化,以规避风险。保险合同一般是民事要约式,一旦消费者中途退保,会被险企扣除展业佣金、管理费等,以致面临本金损失的风险。

3、认清收益与风险。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的收益逐次递增,但风险也依次上升。只有根据实际,按需入座,才能真正享受投资型险种带来的收益。

4、更适合“做长线”。一方面是前面说的中途退保损失问题,另一方面,万能险的收益计算基数是保单的账户价值,即所交保费扣除初始费、账户管理费等之后剩余的资金。而扣除的这部分费用相对较多,这样实际进入投资账户的资金就会较少。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