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会保险包括哪些保险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特质帮助的制度。那么社会保险包括哪些保险呢?

社会保险包括哪些保险
社会保险包括哪些保险

1、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比例28%,即劳动者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时,在养老期间发给生活费,以及生活方面给以照顾。

2、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缴费比例3%,即劳动者在失业期间的生活费、医疗费的给付以及转业培训、生产自救及职业介绍等保障措施。

3、工伤保险:工伤保险缴费比例0.5%,即劳动者因工负伤,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后的工资收入补偿,也是对因工负伤劳动者的医疗护理和生活照顾措施。

4、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比例12%,即劳动者在患病期间的收入补助和在医疗护理方面的保障措施。

5、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缴费比例0.8%,即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收入补助和保障措施。

以上就是关于社会保险包括哪些保险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