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空调怎么清洗

相信很多车主朋友都受够了自己家爱车空调散发的异味,而且制冷效果开始逐渐下降,有的车主知道要清洗空调哪里,但是具体操作还是不了解。那汽车空调怎么清洗呢?

汽车空调
汽车空调

1、空调调滤芯清洗: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厂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是一年或2万公里,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的话,不仅可以保证车内的空气清新还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

2、空调管道清洗:空调管道的清洗则使用空调清洗剂和消毒剂进行空调内部清洁,将已经摇匀的清洗剂喷对准空调滤芯的位置进行喷射,里面的吸力会将清洗剂吸入,从而进行空调管道的清洗。其中特别要注意的是,清洗剂上面的软管不要靠鼓风机太近,以免被搅进去了。

3、清洗剂喷洗:车主可以让空调系统在外循环模式下再运行10来分钟。熄火后,清洗剂在对蒸发器和风道进行清洁后会消泡成为液体顺排水口流出车外。

完整清洗汽车空调一遍,你能明显感觉汽车室内空气的变化,变得更加清新,制冷效果也会有明显提高。定期清洗汽车空调能够延长空调使用寿命,还能给你一个清新、健康的车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