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投资优点有哪些

保险投资指保险企业在组织经济补偿过程中,将积聚的各种保险资金加以运用,使资金增值的活动。保险企业可运用的保险资金是由资本金、各项准备金和其他可积聚的资金组成,那保险投资优点有哪些呢?

保险
保险

1、安全性。保险企业可运用的资金,除资本金外,主要是各种保险准备金,它们是资产负债表上的负债项目,是保险信用的承担者。安全性,意味着资金能如期收回,利润或利息能如数收回。

2、收益性。保险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经济效益,使投资收入成为保险企业收入的重要来源,增强赔付能力,降低费率和扩大业务。保险投资,把风险限制在一定程度内,实现收益最大化在百分之二十左右加上公司年复利分红。

3、流动性。保险资金用于赔偿给付,受偶然规律支配。保险投资在不损失价值的前提下,能把资产立即变为现金,支付赔款或给付保险金。

保险投资处理以上的优点外,也是有缺点,就是分红具有不确定性,红利的多少和有无,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有关系,也有可能因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好而使自己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