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险投保时注意什么

理财险也即投资理财保险,是兼顾保障与投资收益的险种。如今很多消费者投保理财险是冲着它的收益去的,至于理财险是啥有啥作用等等都没心思去了解,就盲目购买了。那么理财险投保时注意什么呢?

理财险投保时注意什么
理财险投保时注意什么

1、理财险是保本保值的。理财险是有风险的,除了有保本收益的产品外,别的产品是否盈利是不一定的。而且若是提前退保的话,会受到比较大的损失。在投保前要先完善好意外险、健康险、寿险等保障,再选择理财险,不要本末倒置!

2、别人说好的产品,买买买。在投保时不要盲目选择,要参考自身的经济情况、风险承受能力等多种因素来决定具体的险种产品,一般来说万能险和投连险对于年纪大的人和经济状况不稳定的人是不适合选择的。

3、可随意退保。理财险是保费比较贵的产品,是长期投资才能表现除收益的,前期会扣掉比较多的手续费等费用,中途过早退保发生的随时是比较大的。

综上所述,理财险的作用多,投保误区要注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