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没有社保自己怎么交社保

虽然说现在几乎所有的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但也不排除有特殊情况,单位不给买社保,于是有的人就会想要自己购买,那单位没有社保自己怎么交社保呢?

单位没有社保自己怎么交社保
单位没有社保自己怎么交社保

1、只能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说单位不给买社保,个人交的话,因为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个人不能缴纳,所以自己只能交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2、具体缴纳方式如下: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失业证、照片可以到户口所在区的社保经办机构,按照个人身份参加社保办理住院保险参保登记手续,指定银行以个人储蓄卡缴费的形式,约定扣款时间,按月/季足额进行缴纳。

3、个人也可以找正规的社保代理公司代缴,这种方法可以让和在职人员一样,可以缴纳社保,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挂靠在社保代理公司旗下,但是所有的钱都必须自己承担,此外还要向代理公司缴纳一部分的服务费。

以上就是关于单位没有社保自己怎么交社保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