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

尽管很多人都有了社会医疗保险,但由于社会医疗保险存在保障低等不足,越来越多人将商业医疗保险作为有效的经济补偿途径。那么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才好么?

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
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

1、所购买产品能保证续保。如果购买的产品具有保证续保功能,则在进入保证续保以后,即使之前理赔了几十万元,下一年仍然可以续保,只要被保险人要求续保,保险公司就只能接受而别无选择。

2、最好是将医疗保险作为主险。商业医疗保险保障的是人的健康,购买时最好是以主险的形式购买,而不是作为附加险。如果是作为附加险,那么主险因为各种原因失效或者到期后,附加险的保障也不复存在,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医疗保障,还可能会对后续的续保产生影响。

3、分辨请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商业医疗保险的种类繁多,不同险种之间的差异甚大,比如重疾险是对“指定”的疾病予以保障,而住院险则是对发生住院的被保险人予以理赔。即便是同一种类,不同产品也会因为条款设置不同而有所差异。

4、注意理赔条款。被保险人在投保时,要事先确认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医院资质,有社保和无社保理赔有何差别等。

5、最好坚持续保。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最好的结果便是不发生理赔,如果发生理赔,那必定是被保险人罹患疾病或者遭逢意外而住院。

以上就关于商业医疗保险怎么买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