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低收入家庭买什么保险好

现在各保险公司的险种五花八门,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该如何买保险,买什么保险也有着不少的困惑,钱多了买不起,钱少了保障小。那么中低收入家庭买什么保险好呢?

中低收入家庭买什么保险好
中低收入家庭买什么保险好

1、如果是买第一份保险的就应该做个全面的医疗保障计划。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表明:中国有7亿亚健康人口,主要集中在都市白领和工薪阶层,占总人口的50%以上,亚健康直接导致的就是疾病。

2、说起疾病。您也许没留意,疾病离我们是越来越近了,根据中国年鉴的权威性统计: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率高达72.18%,而且现在随着污染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重大疾病的高发年龄已经提前到了35—45周岁,比起10年前的数据提早了10岁,甚至有7岁确诊为乳腺癌的例子。

3、更加可怕的是巨额的医疗费用。近20年我国的医疗费用上涨了28倍,远远超过了同期居民收入的上涨水平,医疗费用是飞速增长,许多人则对治病望而生畏,据调查,有一半病人因为医疗费用高而不去看病,有20%病人因经济困难该住院而不住院!现在治疗一个重大疾病的平均费用是87000元,有许多病甚至要几十万元。

4、即使国家实施了社会医疗保障制度以及其他医疗制度并行。医疗费用的70%仍然是由个人自己承担,所以每一个家庭,都要必须提前作好充足的准备,刚才说过,疾病不是意外,是必须计算的成本嘛。

5、一般人准备家庭医疗基金的办法无非这样几种。一是从日常家庭储蓄的存款中支付,但是您知道,家庭存款的金额有限,就算每年存1万元,要存10万的医疗基金就可能需要10年,这意味着这10年期间,我们不能生病,也不能动用这笔钱,所以这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是很难做到的。

所以第一份保险就应该买重大疾病保险+医疗+意外。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