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如何保养

很多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选择使用实木地板,因为实木地板结实耐用、脚感好,而且冬暖夏凉,但是实木地板有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保养起来很麻烦。那么实木地板如何保养呢?

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

1、防水:木材最怕的就是水,同样的木地板也是一样。平时要注意保持木地板干燥,发现有水迹,一定要及时的擦干,防止起拱或者开裂、甚至时发霉腐烂。

2、防火:未熄灭的烟头注意不要掉落到木地板上,电饭锅、烧水器之类的也不要随便放在地上,一定要放置隔热垫,否则会使木地板被灼伤。

3、防损伤:木地板很容易受损,哪怕是很细小的尘砾,时间长了也会造成其表面的磨损。平时也要加强对木地板的保护,及时的把灰尘给擦拭干净。尽量穿着软底的鞋子在木地板上行走。

4、防污垢:木地板上的污垢要及时的清理,可以用布擦掉灰尘,之后再将布沾点浓茶水或者淘米水去擦。

5、上漆:使用了数年后,最好将木地板重新上一遍漆。先把地板清理干净,后用水磨砂纸沾水,把表面给轻轻地打磨一遍,这样是为了去除上面的油污和之前留下的漆粒。再清理一遍就可以直接上漆了。

以上就是关于实木地板如何保养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