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哪些

在现代的居家生活中,很多家庭不可避免地需要用到空调,来使室内温度达到适宜的状态,可以说空调对我们的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些朋友想要知道空调结构由哪些部分组成,那么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哪些呢?

空调
空调

1、空调有压缩机。这个可谓是空调的心脏。它是通过制冷剂,比如空调选择的是氟利昂,从而能够变成液态,会进行吸热的问题。冬天就能够制热,夏天就能够制热,从而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

2、空调还有冷凝器。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通过压缩机从蒸发器当中蒸汽,当压力升高的时候送入到冷凝器。而冷凝器再经过冷凝的流程,就能够转变为液体,再经过节流阀,从而能够送入蒸发器,进行一个智能的循环。

3、蒸发器也非常重要。它主要是由各路管子组合而成,并且有两部分,一个就是加热,还有一个就是蒸发。加热要提供所需要的热量,经过液体的汽化,使得气体和液体分离,并且经过了蒸发,从而能够起到一定的制冷或制热需求。

4、还有一个部件就是四通阀,它起到的是控制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空调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