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栗去皮的方法有哪些

板栗也叫栗、魁栗、毛栗、风栗、锥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板栗去皮的方法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板栗
板栗

1、冷水处理法。平时把板栗煮熟以后,想快速去皮,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把刚刚煮好的板栗,取出以后,直接放在盆中的冷水中浸泡,浸泡时间在3到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剪刀在板栗表面剪一个口,用手直接把它的外壳玻璃就可以。这种去壳方式借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

2、冷冻处理法。煮熟以后的板栗想快速去掉外壳,还可以采用冷冻处理法,最好的做法是把煮好的板栗取出以后降温,然后直接放入到冰箱的冷冻室中进行保存,保存时间应该在2到3小时之间,这样在低温环境中,板栗的果肉和果壳就会自然分离,取出以后用手轻轻一捏,就能把他的果壳去掉,得到的板栗果肉也会特别完整。

3、刀切法。煮熟以后的板栗还有另外一种去壳方法,它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可以把煮熟以后的板栗取出放在盘中,然后用刀把它从中间切开,这时板栗就会一分为二,可以看到里面鲜嫩的板栗果肉,用手轻轻一拨,它就会与果壳自然分离,然后人们就可以食用美味的板栗果肉了。

以上就是对于板栗去皮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