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英石的特点有哪些

说起石英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石英石是我们在家居装修时比较常见的材料,常用来制作厨房橱柜的台面,高端大气。那么石英石的特点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石英石
石英石

1、表面硬度高。石英石的石英含量高达94%,石英晶体是自然界中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天然矿产,其表面硬度可高达莫氏硬度7.5,通常不会被刮伤。

2、抗酸碱。石英石是在真空条件下制造的表里如一、致密无孔的复合材料,其石英表面对厨房的酸碱等有好的抗腐蚀能力,液体物质不会渗透到石材的内部。

3、不会变色。石英石光泽亮丽的表面是经过30多道复杂的抛光处理工艺,不会被刀铲刮伤,不会发黄变色,日常的清洁只需用清水冲洗。即使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表面也同新装的台面一样的亮丽,不需要过多的维护保养。

4、耐火性强。天然的石英结晶是典型的耐火材料,其熔点高达1300度以上,94%天然石英制成的石英石完全阻燃,不会因接触高温而导致燃烧。

需要注意的就是,平时要保持台面的清洁干燥,如果有了灰尘、污渍等,要及时进行处理,不要让污渍长时间在表面,避免渗透到石英石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