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色石英石台面发黄了怎么办

由于石英石硬度硬,不容易刮花,所以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会选择使用石英石来做橱柜台面,但是石英石毕竟没有自清洁功能,那么白色石英石台面发黄了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石英石台面
石英石台面

1、白色石英石台面发黄了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因为白色石英石的原材料存在着品质问题,还有一种就是由于后天形成的,因为业主的使用和保养不到位,白色石英石受到环境影响而导致的发黄。

2、有的人会使用烈性洗洁精,使用铁丝球来清理石英石表面的厚厚的污渍,其实这种操作方法是错误的,虽然石英石的硬度非常硬,仅次于钻石的硬度,一般的铁器难以对石英石的表面造成伤害。但是使用铁丝球来回摩擦石英石表面的话,那么就会对石英石的表面造成伤害出现划痕。

3、所以当白色石英石台面发黄了的时候,不可以使用铁丝球进行清洗,可以使用4B橡皮进行擦拭。假如石英石台面变色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可以使用稀钠水、漆料进行擦拭,擦拭完以后还应该使用肥皂水进行清洗,最后擦干即可。

4、白色石英石台面发黄主要原因是因为石英石中的铁氧化造成的,这个时候可以使用草酸、盐酸来清洗白色石英石的发黄区域,清洗完以后,还要使用磷酸加水进行清洗。假如没有使用磷酸进行清洗的话,那么白色石英石的台面就会很快又会变黄。

石英石表面对厨房的酸碱一般都有极好的抗腐蚀能力,所以日常使用的液体物质一般都不会渗透到石英石的内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