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与石英石如何保养

石材是家庭装修中使用量很大的一种材料,在实用性和家庭装饰性上都有很好的表现,是消费者在装修时要认真选择的主材。在石材中,大理石和石英石是比较让人关注的,那么大理石与石英石如何保养呢?

大理石
大理石

1、石英石和大理石都为石材,因此存在相同的特性,保养方法也有相同的地方。首先大家在清洁大理石与石英石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家用清洁剂进行擦洗,然后在表面涂抹家具蜡,干透后就会在其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

2、日常使用过程中,切勿直接把高温物体放在大理石及石英石台面上,以免对大理石及石英石台面造成损坏。也不能直接在大理石及石英石台面上切菜,否则台面容易出现划痕,影响到台面的美观。

3、大理石与石英石还不能直接与具有腐蚀性的物品接触,虽然石英石具有不错的抗腐蚀性,但仍不能直接接触烈性化学品,如金属清洗剂等,也不能与含有强酸、丙酮等化学物质的清洁剂接触。

以上就是关于大理石与石英石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