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表面有油漆点如何处理

平时停车时粗心大意,没注意离停车位不远处有人在喷漆,油漆随风飘扬就飘到了车上,一脸无奈,这该怎么办?汽车表面有油漆点如何处理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汽车表面有油漆点如何处理
汽车表面有油漆点如何处理

1、香蕉水。香蕉水俗称天那水,将毛巾蘸取香蕉水在油漆点上轻轻擦拭,可以用来稀释油漆,清洗漆点有很好的效果,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但香蕉水有毒、易挥发且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对车漆会有腐蚀作用,使用时应格外注意。

2、汽油。汽油可以溶解油漆,效果很好,且没什么腐蚀性,使用步骤与香蕉水一致。

3、酒精。油漆可以用酒精(工业酒精)擦拭去除,找一块柔软棉布蘸取酒精,在油漆上轻轻擦拭即可。

4、风油精。风油精具有溶解涂料的作用,也可以用来清理油漆点,操作与酒精相同。

5、柏油清洗剂/油漆稀释剂。柏油清洗剂也可以溶解油漆,均匀喷洒在油漆点上,静候一段时间,使油漆点软化溶解,接着用毛巾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汽车表面有油漆点如何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