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车险的理赔流程是什么

现在日常出行自有车辆的使用率越来越高,所以相对应的车险的理赔概率也持续高涨,为了避免大家在遭遇问题时慌乱无措,车险的理赔流程应该熟记于心。下面一起来看看平安车险的理赔流程是什么。

平安车险的理赔流程是什么
平安车险的理赔流程是什么

1、电话报案:如果涉及人员伤亡,记得第一时间拨打120抢救伤者。除此之外,要尽量保留事故现场,拍照保留证据,并且拨打平安车险95511以及交警报案。

2、事故查勘:接到报案后,车险理赔专员会到达现场查勘,一般单方损失超过1万,或者事故责任不明确,还需要交警出具《事故认定书》。

3、车辆定损:将车辆送到平安车险指定定损中心,定损后车辆交由汽车修理厂维修,如有人员伤亡,还需等待伤者进行治疗,保留好医院的发票、病历等资料。

4、提交理赔资料:通常来说,理赔需要的资料包括:理赔申请书、驾驶证和行驶证、被保人身份证、收款银行卡、车辆修理发票、伤者身份证、伤者医疗发票和病历。

5、领取赔款:提交资料后,保险公司还要对案件进行审核,一般几个工作日就会把钱打到车主的银行账户。

以上就是平安车险出险以后理赔的基本流程,遭遇了车辆事故千万不要慌乱,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理赔就可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