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装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空调是我们居住环境比不可少的设备,资金允许的可以安装空调。如果实在没钱,也可以按照挂壁式空调。安装的时候通常有经销商负责安装,但是我们作为业主应该也要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以免日后出现问题。那么安装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空调
空调

1、安装空调前,一定要在房间里预留一个略微高点的穿墙孔,装好后洞口利用油灰堵塞,为了避免漏水或是下雨天渗入。

2、安装好之后,查看空调接口,接口松懈会造成制冷液外漏,外漏会影响制冷,要是接口太紧,会造成铜管开裂。

3、要是空调外机和空调内机距离隔得非常远,则应当加装铜管,铜管材质使用之后不会氧化。

4、在熔接铜管时,要求使用银焊条熔接,严禁用铜焊条。铜管应使用保温套包好,同时用绳子绑好。

5、空调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空调的排水口,检查排水口是不是可以正常排水。

6、无论是室内机,还是室外机的前方严禁有阻挡物,是为了可以正常排风,这样能让室内的温度更叫均匀。

7、空调外机的位置不可以随意选择,外机应该装置在坚硬的墙壁上或是地板上,降低振动。外机尽可能接近内机,会使使用效果更加。

以上就是关于安装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